close

台北縣五股一名7歲男童,從12樓墜落死亡,家屬說,其實早就發現那扇窗很危險,打算裝鋁窗,但管委會不准,才打消念頭,但管委會澄清,說只要申請就可以加裝,其實,如果不裝鐵窗,還有其他選擇,有一種叫「隱形鐵窗」,它是利用塑膠鋼絲做成,不會割傷人,可承受100公斤拉力,防止孩子墜落,或是拿木棍放窗戶溝槽限制開窗範圍,也可防止孩童墜樓。

 

張姓男童家屬:「我一個孫子才7歲,就這樣不見了,我好不捨。」

愛子意外墜樓,張姓夫婦泣不成聲,認為是大樓管委會拒絕讓他們裝鐵窗,才會發生悲劇。

張姓男童家屬:「我那時候有說要裝,但是管委會說不能裝,我孫子死了,誰來可憐我。」

週日上午9點多,台北縣五股發生張姓男童墜樓意外,讓許多人開始擔心小朋友的居家安全,只是,以往是擔心發生火警,鐵窗會妨礙逃生,許多大樓管委會明定禁止加裝鐵窗,但不加鐵窗,又發生孩童墜樓意外,到底要怎麼維護兒童安全?

有專家建議,可以裝上俗稱「隱形鐵窗」的隱形安全防護網,因為材質用塑膠膜包覆鋼絲,不會割傷人,最重可承受100公斤拉力,防止小孩墜樓,而且用鉗子3秒鐘就能剪斷,不會妨礙逃生。

鐵窗師傅:「你棍子擋住,窗戶寬度就只能這樣,但要注意的是,不要讓小孩子去拿到棍子。」

如果不想花錢的,只要準備一根木棍放在窗戶溝槽,限制開窗範圍,就能擋住小孩半個身體,大大降低墜樓意外。

不論是自我防範,還是花錢裝隱形鐵窗,家中有孩童的父母應該隨時提高警覺,但張姓男童父母強調,早就發現危險想裝鐵窗,卻被管委會拒絕;管委會表示,從來沒有禁止住戶裝鐵窗,只要提出申請就可以,只是,孩童墜樓意外頻傳,是否該修訂大廈管理條例,相關單位應該謹慎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